胶片/街道。微博:陈怂客。

下午读荒木经惟的随笔文集《其实我啊,相信写真》,读到失去阳子的荒木,读到拍摄天空的荒木,读到“摄影这玩意儿,能把拍摄者的感情也装进去”,就不得不拿起相机出去走一走。


北京的晚风是穿不透秋裤的好风,但是手指也难免被冻得僵硬。这些人人熟悉的街道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拍遍了,剩不下什么给后来人。想起写作这种东西,每一个词语都被用过了,剩不下什么给后来人。但好在我还能勉强拼凑一些不同的句子,是吧?


于是用僵硬的手指握住相机回到宿舍,想着不能不拍些什么,就在上楼时把楼梯的每一个角落都拍了一遍。好在我还能勉强拼凑几张照片,是吧?


想起我第一次自己买啤酒喝,是在读到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的某个喝酒的情节时,跑出去,吃了一碗面,点了一罐啤酒——


“真难喝啊!”


真想揪住村上春树的衣领质问他。


“真难拍啊!”


这次我要揪住荒木经惟的头发质问他了。


2017.12.15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陈怂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