胶片/街道。微博:陈怂客。

我不会说你漂亮的

我不会说你漂亮的,不说,打死也不说。把我下巴上的胡须一根根拔下来逼着我说,我也不说;挠上我一个时辰的痒痒强迫着我说,我也不说;拿我俩明天就分别这件事威胁我说,我也……不,不行,那时候就得服个软了,说一句“你真漂亮啊”,那也只是勉勉强强。


我怎么能说你漂亮啊?“漂亮”是一个相对的词汇,没有不漂亮的,也就没有漂亮的。一个“漂亮”,必然要用无数的“不漂亮”来衬托,没有比较,我的脑子里就不会有”谁漂亮,谁不漂亮的“判断。可是,朋友,劳烦你想一想,我的脑子里,我的心里,乃至我的裤裆里,袜子里,又可曾住过别的任何一个人呢?我全然找不到可与你比较的容貌,除了你以外,我能看到的只是一空空白白。一切全是你的,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一个人——你向来不住在凡尘。我又怎么忍心把你扔到凡尘去,在一个”比较“的世界里,这该让多少人自惭形秽啊。


你不漂亮,也不不漂亮,你就是你,是绝尘容颜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陈怂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